(路透紐約1日電)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1名電子技師今天就非法擔任中國大陸間諜的指控認罪,承認多次將敏感情資交給1名中國大陸官員。 這名技師秦昆山(譯音,Kun Shan Chun)自1997年受雇於聯調局,他已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就非法擔任外國政府間諜的指控認罪。 秦昆山3月被捕,當時被控罪名今天才公布。他在庭上承認,在2011-2016年間,他依照1名大陸官員的指示行動,對這名官員提供了敏感情資。 助理聯邦檢察官波維(Emil Bove)指出,這些情資包括1名聯調局幹員的身份和遠行計畫、1份內部組織結構圖,以及他在1個管制區所拍攝與監視技術相關的文件照片。 46歲的秦昆山出生在中國大陸,後歸化美籍。他在庭上說:「當時我也知道這麼做不對,我對我的做法感到抱歉。」他的宣判日期為12月2日。中央社(翻譯)



71B5614E84743AB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runzjdd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