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3100:54

〔中央社〕巴西總統羅賽芙彈劾案控辯雙方今天進行最後陳詞,但因參議員和聯邦最高法院院長李萬度斯基都疲態畢露,彈劾案可能無法在凌晨結案,得多拖一天。

目前,有66名參議員登記在控辯雙方律師做完最後陳詞後發言,每人有10分鐘的時間,加上2小時午餐和晚餐休息時間,李萬度斯基(Ricardo Lewandowski)估計今天的議程可能在明天凌晨2時許叫停,明天上午繼續進行最後投票表決。

但李萬度斯基強調,若發生其他變數或有議員放棄發言權,可能將議程延長至凌晨5時。

雖然如此,參議員最終表決很可能明天才進行,主要也是因為這個環節可能掀起一場新的論戰,需要議員養精蓄銳,全力以赴。此外,議員投票前,還將宣讀整個彈劾過程的重點報告。

儘管68歲的羅賽芙(Dilma Rousseff)昨天面不改色的撐過14小時的聆訊,被各界讚為「勇敢女戰士」,但種種跡象和證據都顯示,她被彈劾已是勢所難免。

辯方律師表示,若羅賽芙當真被彈劾,將上訴聯邦最高法院,但多位大法官的態度已顯示,很難駁回參議院的表決結果。

彈劾案最終審判議程再延長1天,也令巴西總統府不悅,因為代總統泰梅爾(Michel Temer)打算明天正式接任總統職位,接著馬上出訪中國大陸,出席20國集團(G20)會議。

泰梅爾也計畫在就職前錄製影片,對全國發表演說,指出新政府的挑戰,進行經濟調整的需要,期盼選民團結一致克服政治和經濟危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runzjdd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